奇技不是贬义词

给别人带来快乐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番外|雨

*原创人物中心向,觉年浓度较少慎入

*当你和你的历史老师一起穿越觉醒年代番外篇

*现代,全员教师向

*主打的就是一个轻松

*林梵年龄26岁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读者点梗,感谢@小林老师的盈盈ya 的点梗!

*低质量混更,超级短

*别上升

*我的妈呀再也不用手机写了那个华为备忘录我不知道点哪了本来写一半了全给我吞了妈呀恐怖



-以下正文-



“啧,”项明安坐在办公桌前单手撑着头,看着窗外连绵不断淅淅沥沥的雨,“这雨还停不停了。”

“别急啊项老师。”林梵端了杯水过来放到他面前:“还有三节晚自习,有他时间下的。”

“谢了。”项明安端起水杯喝了一大口。

“别别别喝那么猛饮水机坏了这凉水——”


项明安预想之中的温和暖流并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是横冲直撞带着一股铁锈味的凉水直捣他的胃部。

“……”项明安端着杯子的手微微有些颤抖,方才有些昏昏欲睡的状态被这凉水一丝不剩的冲走了:“我可真是…谢谢你……”


“呃,”林梵憋住笑,“那我可真是,不客气?”


“……”


-


许是阴雨天气有些降温,又被林梵的凉水激了一下,项明安有些咳嗽。

“你没事吧…?”才发现项明安只穿了个短袖的林梵投来关切的目光:“怎么穿这么点儿,早上没看天气预报啊?”

“…没那习惯。”

隔壁桌的陈仲甫看不下去了,停下手中的笔决定和林梵一块儿去隔壁接杯热水。


-


“汤生兄啊,我来借杯热水。”

“你以为只有你们办公室的饮水机坏了?”

“……打扰了。”


-


没关系,扑烂(plan)A失败了还有扑烂B!


两人推开高二一班(陈仲甫的班)的门。

“同学们,谁有多余的外套啊?”


陈仲甫看着晚自习下课闹腾不行的同学,无奈扶额提高嗓音:

“谁有多余的外套——!?”


(“我草#¥@*你英语作业写完没下节课收让我抄抄快快快”

“谁tm数学写了我去”

“?数学有作业?”

“你有病吧让开别挡路”

“我草你骂谁呢mlggb”

“tnnd今天这英语作业写完的都别出这个教室门”)


哦,没人理他。


“…这个班…别管了让他们疯吧再疯个一年看谁考不上一本我笑谁一辈子。”陈仲甫放弃。


-


高二九班(林梵的班)


“同学们,谁有多余的外套你们某个老师感冒了借他穿穿——”林梵站在班门口问。

“那个,讲台柜子里应该有。”劳动委员从与一班差不多情况的一片混乱中挤出来:“上回大扫除角落里揪出来没人要的校服外套。”

“okokok我看看。”林梵低头打开柜门,翻找了一会儿,从里面拿出一件深红色一看就是女款的校服冲锋衣外套。


“噗……”

“别…别笑……这是唯一一件了。”


冲锋衣里面还有一件内胆,意外的干净,看起来很保暖。


他们又去找了十班(项明安的班)。


同学们的观点很一致:

没外套,有了也不借,冻死他个臭傻逼


陈仲甫:(感叹)真是群好学生啊。

林梵:(附和)这师生情,啧啧啧,令人感动。


-


项明安皱着眉提着那件女款冲锋衣。

“你确定…?”

林梵和陈仲甫点头憋笑:“确定。”


项明安瞟了眼窗外下个不停的雨,又掂了掂手上的外套,权衡了一下。

还是决定披上。


但不穿袖子是某项姓男子最后的执着!

披上已经很暖和了…对…咳,…很暖——咳咳咳咳……


某项姓男子放下最后的执着,认命地套上衣服。

…没料到的是还挺合身。


项明安前面,左面的工位都传来欲盖弥彰的咳嗽声。

“别tm笑了这卷子还批不批了……”

“批批批批…咳咳…”



-本篇完-



据说项明安第二天去还衣服时被九班同学揪着问这衣服谁穿了。

项明安:(黑脸)林梵和陈仲甫一人一节课轮着穿了一个晚上。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